立委批電競協會找Toyz頒獎「賺流量」 體育署開鍘:明年扣補助款

▲▼對於電競協會未經同意卻將體育署掛名指導單位,潘文忠表示,未來會進行規範,並作適當處置。(圖/記者許敏溶攝)

▲體育署長鄭世忠(圖左)表示,將對電競協會主動調查,並扣減協會補助款。(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電競協會日前舉辦「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頒獎典禮,邀請前世界冠軍Toyz擔任頒獎人,遭領獎人統神怒嗆Toyz是「販毒狗」。事件今(6日)在立法院引發朝野立委高度關注,立委鄭麗文怒批主辦單位是刻意安排,目的是為賺取流量,要求體育署主動調查。體育署長鄭世忠同意會主動調查,請電競協會提出完整說明,此事也會列為明年對協會訪評項目,並扣減對該協會的補助款。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鄭世忠等人列席,針對「我國2024巴黎奧運會在性別平等、運動科學、運動員心理健康之整備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星光電競大賞邀請曾涉及販毒的Toyz擔任頒獎人遭統神怒嗆Toyz是「販毒狗」,引發朝野立委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認為,主辦單位電競協會不可能不知道Toyz有毒品前科,還特別請Toyz擔任頒獎人,且現場工作人員還問了統神,若Toyz到現場會不會生氣,由於兩人過去是宿敵,讓統神認為這是主辦單位安排好的,顯然主辦單位是故意這樣,更扯的是還請統神帶太太與小孩來。

鄭麗文不滿批評此事「很離譜」,並指此次事件發生後,頒獎典禮影片流量竟達到24萬,統神直播達26萬,Toyz直播更達48萬,等於整件事有近百萬流量,「連體育署都被玩下去」,要求體育署主動調查此事件是誰的主意,搞出這麼離譜的戲,否則還有下一次。

體育署長鄭世忠也贊同,表示將會主動調查此事,請電競協會提出完整說明,此事也會列為明年對協會會務運作訪評項目,也會影響電競協會表現而扣分,體育署將扣減對該協會的補助款。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備詢時也強調,運動競技絕對不能和毒品畫上等號,應徹底避免這種狀況發生,這次頒獎活動由協會自主規劃,未向體育署申請經費,體育署事前並不知情。對於協會未經體育署同意卻掛名為指導單位,未來會進行嚴正規範,並作適當處置,體育署也應要求電競協會提出完整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