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卡麥隆上任後首度訪美 會布林肯及奧斯汀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卡麥隆(右)將與布林肯會面。(圖/路透)

文/中央社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啟程訪問美國,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重點議題包括英美在安全、貿易領域的合作,以及中東情勢、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這是卡麥隆(David Cameron)11月13日獲任命為外交大臣以來首度訪美。

英國外交部表示,除了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其他美國政府高階官員會談,卡麥隆並將與美國國會兩大黨領袖會晤。此外,卡麥隆7日將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發表談話,闡述英國對外政策重點。

英美雙邊會談也可望觸及中國。卡麥隆啟程訪美前發布聲明指出,英美基於共同使命緊密相連,而這個使命即是捍衛讓所有人得以享有安全與繁榮的價值觀。

卡麥隆強調,這也是為何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至今依然堅定不移;一旦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對外侵略行動得勝,其他挑戰民主、威脅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人就會受到鼓舞。

除了俄烏戰爭,卡麥隆指出,在促進中東地區的長期安全穩定、以及「應對中國構成的挑戰」方面,英美同樣立場一致。

英國外交部預告,英國政府今天將發布新一輪對俄制裁,聚焦軍事領域供應商,含外國個人和實體。

英國並將提供烏克蘭新一波總額約37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14億6941萬元)的人道援助。根據官方統計,自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英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人道和經濟支援累計達93億英鎊(約合新台幣3693億3800萬元)。

烏克蘭是卡麥隆上任後海外訪問第一站。在11月中旬兩天訪問期間,他與烏克蘭政府和軍方高層討論武器供應、防空系統強化、黑海安全防禦和穀物出口等議題,並重申烏克蘭應當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