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星錄節目笑到「掉下巴」送醫 醫生:長期緊張焦慮更容易發生

▲掉下巴。(圖/翻攝都市快報)

▲大陸男星王櫟鑫錄節目笑太用力「掉下巴」。(圖/翻攝都市快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男星王櫟鑫近日在錄製綜藝節目時過於賣力,哈哈笑個不停,導致下巴脫臼,直接被送去醫院急診,引起輿論關注。經醫生診斷,王櫟鑫「掉下巴」的情況被稱為「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具體表現為關節疼痛、張口時有彈響,咀嚼、說話等功能都受到極大影響,嚴重者會感到頭暈、頭痛及出現耳鳴等症狀。

▲掉下巴在醫學上稱為顳下頜關節紊亂病。(圖/翻攝都市快報)

《都市快報》報導,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城北院區口腔科丁紅軍主治醫師介紹,顳下頜關節紊亂病是口腔中的常見疾病,20至30歲年輕人患病率最高,以女性多見。該病是影響顳下頜關節和支持結構的疾病,主要的臨床症狀是疼痛、關節彈響及功能受限表現。

據了解,顳下頜關節紊亂綜合症有著高發病率和復發率,有些患者早起打個哈欠也會造成復發,咬硬物、吃堅果、外傷撞擊史、頸椎病,或是精神心理的因素,都會突然導致嘴張不開。

丁紅軍表示,要預防顳下頜關節紊亂病,首先要放鬆心情,「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的情緒時會更容易出現相關症狀。」其次,避免過度張口和使用咀嚼肌,如大笑、打哈欠時注意開口度,減少嚼硬食,「避免下頜關節處於異常的狀態,尤其不要經常托腮。」

至於在臨床上,丁紅軍強調, 顳下頜關節紊亂以綜合及保守治療為主,大部分患者可獲得有效緩解,「僅少部分患者最後需要手術的干預,平時要放鬆心態,做好預防;發現不適要盡早就醫,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