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AI病床照阿北真的信了!詐團化名嘉琪「塞奶」討醫藥費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詐團手法又進化了!台中58歲洪男遇到一名自稱「許嘉琪」的女子,聲稱母親住院急需用錢,還利用AI合成出病床照、身分證件,讓洪男信以為真。員警一眼認出是AI合成,並且跟洪男解釋該張身分證諸多漏洞,才讓洪男相信被騙,保住差點匯出的7萬元。

▲▼一張AI病床照阿北真的信了!詐團化名嘉琪「塞奶」討醫藥費。(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洪男被詐團傳的AI病床照騙,差點匯出7萬「醫藥費」。(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一警分局西區派出所11月24日接獲轄區銀行報案,指出一名男子疑似遭詐,需要協助。所長張慧茹、警員葉建平立即前往,發現洪男眼神飄忽不定、說話支支吾吾,為何要匯款也僅說:「朋友說她的媽媽目前人在台中醫院住院,急需一筆醫藥費治療。」

▲▼一張AI病床照阿北真的信了!詐團化名嘉琪「塞奶」討醫藥費。(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該詐團利用「許嘉琪」身分,傳送的證件明顯是經過後製。(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查看洪男手機後,發現是一名叫「許嘉琪」的女子,員警直接打電話對質,對方卻不敢接起,僅用語音訊息回傳「不方便接電話」。員警見洪男仍不肯相信遇到詐團,幫洪男分析許嘉琪所傳的病床照跟身分證件,一眼發現是AI所製,相當不自然,身分證字體錯誤、大頭照不符規定。

▲▼一張AI病床照阿北真的信了!詐團化名嘉琪「塞奶」討醫藥費。(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經過警方耐心解說,洪男才相信自己遭詐。(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甚至直接查察假身分證字號給洪男看,果真找不到此人,才讓原本對「嘉琪」抱有一絲希望的洪男幻滅。洪男感嘆說:「原本以為人會是善良的!」員警則回:「這些主動來找你的都不會是好人。」

第一分局長吳燕山呼籲,詐騙集團橫行於各個角落,若遇到疑似遭詐騙的情事,可撥打110或165請求協助,切勿任意聽信陌生人的指示匯款、轉帳或面交等等,多一分謹慎,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