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隧道16車「連環撞40秒」1死12傷 砂石車超速又超載司機起訴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新澳隧道北上車道,10月24日下午發生一起重大意外,一輛砂石車追撞前車,導致16車連環撞,造成1死12傷悲劇。宜蘭地檢署調查後,依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罪將肇事的砂石車蔣姓司機起訴,但因蔣姓司機在事發後留在現場坦承肇事,檢方認定符合自首要件,建請法官減輕其刑。

起訴書指出,10月24日下午,55歲蔣姓男子駕駛砂石車,從花蓮和平溪載運3萬8千3百40公斤溪石,前往宜蘭員山鄉,下午1時42分,行經新澳隧道北上車道,追撞前方車輛,造成16輛車連環撞,其中76歲張姓駕駛傷重不治,另有12人輕重傷。

而蔣男砂石車限重3萬5千公斤,超載3千3百40公斤,新澳隧道內限速40公里,當時砂石車時速是42公里,連環撞持續40秒鐘,車禍發生後,警方到場處理,蔣男坦承是肇事人,偵訊時坦誠是恍神,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在未減速情形下直接追撞前車肇事。

▲蔣姓男子開砂石車在新澳隧道北上車道追撞前車,釀16車連環撞,並造成1死12傷悲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蔣姓男子開砂石車在新澳隧道北上車道追撞前車,釀16車連環撞,並造成1死12傷悲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