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診斷「羊水過多胎兒」!現在變學妹 台大醫慶幸當時決定

超音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當年「羊水過多」的胎兒,如今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大人。(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20多年前幫忙診斷一位羊水過多的胎兒,沒想到20多年後,當事人變成自己的學妹,「看到我眼前這位聰慧可愛的學妹,真的慶幸我當年沒這樣說,才能見證她成長學醫,變成我學妹,未來能救更多的人。」

施景中近日在臉書說,20多年前,一對年輕夫妻滿臉愁容,先生是台北某大教學醫院的婦產科住院醫師,是他的同行,「因為胎兒羊水過多,來請我協助。羊水過多可能伴隨結構的異常,因此他們的前輩要他來找我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回憶,「我看了許久,沒發現問題,但我也不敢講的百分之百,究竟有些問題隔著子宮、隔著肚皮看不出來。後來那小女生順利誕生,聽父親說好像沒什麼狀況。這麼多年過去,那年輕醫師早已升任教學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主任。

施景中表示,幾天前,他到超音波室看外院轉診的病例,一位大五醫學生正輪到婦產科,「她向我致意,她是我們台大醫學系的學妹。她向我說:『父親要我跟您打招呼。』我問了她爸爸的名字,赫然發現面前這位學妹,就是我20多年幫忙診斷的那位羊水過多的胎兒。」

「真不敢相信,時間過得好快,20多年前那一幕,我仍歷歷在目。」施景中指出,聽過有一些同行,當碰到猶豫無法決定的狀況,會跟父母說,還是放棄吧,重新懷一個沒問題的寶寶比較快,「看到我眼前這位聰慧可愛的學妹,真的慶幸我當年沒這樣說,才能見證她成長學醫,變成我學妹,未來能救更多的人。」

有網友留言,「這是一種滿滿的成就」;施景中回應,「是的,還好父母當年做了正確的決定。」其他人紛紛直呼感動,「這故事也太感人」、「好感動,傳承啊」、「這就是善的循環,也是善的因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