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 干心菱、陳泓榤、曾慶稦表現亮眼

▲桃園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

▲中興國中干心菱在鋼琴獨奏榮獲國中一區A組優等第一名。(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4日起至12日假六和高中進行,行進管樂的部分則於市立仁和中學辦理。各校音樂好手莫不卯足全力,登台展現才華。市府教育局指出,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學生們將平日堅持練習所累積的深厚功力,以分享美好音樂的心於台前演出,期獲評審青睞,取得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

▲桃園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

▲內壢國中陳泓榤榮獲薩克斯風獨奏國中二區A組特優第一名。

首日賽事由個人賽揭開序幕,項目包括鋼琴、弦樂、國樂吹管等獨奏樂器,尚有樂曲創作、管樂及國樂彈撥獨奏項目,總共25種中西樂器與202類組比賽,豐富的比賽種類提供學生多元揮灑的空間,與他校學生相互切磋下更能增進視野與見賢思齊,並創造難忘的回憶,足見市府對提振音樂發展風氣的重視。

目前個人賽的部分已進行完畢,其中中興國中干心菱在鋼琴獨奏榮獲國中一區A組優等第一名,以嬌小的身軀面臨了八度音的精準及如何平均運用力量彈奏的困擾,不斷地挫敗卻依然奮起,並體悟到幸福源自於內心感受的真諦,藉由音樂深刻的體認哀樂,滿足於成功練習的成就感與失敗時的困頓,無論苦與樂都是生命前進的養分。

▲桃園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

▲新明國中曾慶稦,在大提琴項目榮獲國中三區A組特優第一名。(圖/教育局提供)

內壢國中陳泓榤則體認到「沒有艱辛,便無所得。」面臨九年級繁重的課業壓力,仍然以熱愛音樂的心堅持不放棄,因為他知道,只要撐過將會有一片光明,皇天不負苦心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他榮獲薩克斯風獨奏國中二區A組特優第一名的殊榮!此外,無論晴雨,十年如一日,每日堅持至少練琴三小時的新明國中曾慶稦,在大提琴項目榮獲國中三區A組特優第一名,在他身上,可以看見專注於一件事是如此的耀眼閃亮,更深深見證了持之以恆正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桃園市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計有317場次,團體組190隊,個人組989人參加。個人賽及部分團賽的部分於今年10月17日至11月16日假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演藝廳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