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電暖器開一天好耗電 台電分享「神隊友」幫省電

▲循環扇能幫助省電。(圖/台電)

▲循環扇能幫助省電。(圖/台電)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知道吹冷氣時搭配電風扇、循環扇可以更省電,那冬天常用的電器呢?台電再粉絲專頁分享,濕冷的冬天使用除濕機和電暖器的機會增加,其實只要加上循環扇也可以更加省電。

循環扇和電風扇雖然相似,但扇葉及設計不同,循環扇可以集中風力,吹出螺旋柱狀的強力風,適合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增加空氣循環。

台電表示,除濕機加上循環扇,讓室內空氣對流,除溼效率更好。此外,電暖器架上循環扇,也可以讓熱空氣循環,加速室內的暖房效果,循環扇是電器省電的好搭檔,民眾可以善用循環扇來達到省電效果。

除此之外,許多人也有疑問,除濕機開一整天會很耗電嗎?台電先前也分享,首先看能源效率標示上,額定除濕能力、能源因數值,再將兩個數字相除,就可以知道除濕機開一天耗電度數。

舉例來說,兩台10.5公升除濕機,一台是能源效率第4級,額定除濕能力 10.5,能源因數值1.72,使用一天耗電度數為10.5/1.72,約為6.1度。另一台是能源效率第1級,額定除濕能力 10.5,能源因數值2.47,使用一天耗電度數為10.5/2.47,約為4.3度,所以選購時,選能源效率第1級最省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