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勸不驗車慘了!台中市府出狠招 31輛機車牌照遭註銷

▲機車排氣定檢。(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出狠招,將31輛未排氣定檢機車牌照註銷。(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機車族注意了!台中市環保局今天統計,全台中到10月底仍有逾19萬輛未實施機車排氣定檢,其中有31輛超過檢驗日起6個月,上路又被查獲,也開罰了兩次,之後限改期限到仍沒定檢,所以移交監理機關註銷牌照,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在車輛排氣定檢期間,到機車排氣檢驗站完成當年度排氣檢驗,以免受罰。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台中市每年應定檢機車達123萬餘輛,數量高居全國第三,若車輛未完成排氣定檢,將無法確保車輛排放廢氣現況是否符合該車輛期別之污染排放標準,間接影響空氣品質的好壞。

▲機車排氣定檢。(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這31件都已開罰並給限改期,但屢勸不驗,因此送監理單位註銷牌照。(示意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機車出廠滿5年後,每年即應依行照原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期間,主動前往機車排氣檢驗站完成年度排氣定檢。若機車逾期未定檢,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處新台幣500元罰鍰;逾通知期限6個月仍未完成檢驗者,將再裁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而這次31台遭註銷牌照機車都是被罰了兩次,爾後又經環保局再通知限期完成定檢,結果還是未改善完成者,通通移送監理機關逕行註銷牌照。

此外,台中市自明年1月1日起,將停止寄發傳統紙本定檢明信片,全面啟用機車定檢通知簡訊E化電子服務,若民眾擔心自身疏忽車輛定檢時間,凡車籍設籍台中市的市民可至「台中市環保局機車定檢簡訊通知網」(網址:https://taichungsms.greenideas.com.tw/),登記手機號碼及機車車牌,未來每年應定檢期間,就會收到環保局發送之機車定檢簡訊通知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