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曝神秘環形設備 可能為新品「智慧戒指」

▲蘋果智慧戒指專利。(圖/蘋果)

▲蘋果智慧戒指專利。(圖/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又有新專利,近期外媒發現,蘋果一項「環形裝置」新專利通過,專利內容中顯示這項新裝置,可以提供類似Apple Watch的觸覺通知,並讓佩戴者按壓表面進行回應。

外媒AppleInsider認為,這廂專利可能是蘋果為了智慧戒指研發,此次專利名為「具有壓敏輸入的指環輸入設備」,除此之外,過去蘋果也曾推出多項戒指相關的專利。早在 2015 年,蘋果就在研究一款具有語音控制、觸覺甚至相機的環形穿戴式裝置。然後在 2019 年,蘋果似乎打算在戒指中複製 Apple Watch 的功能。

考慮到花費的時間長度以及專利申請的絕對數量,報導中指出,可以合理地推測蘋果正在接近可行的系統。早在 2023 年,就有報告指出智慧戒指可以辨識用戶打響指的情況。這看起來非常接近Apple Vision Pro 的控制方式,也有可能這項專利只是Vision Pro的一個配件。

▲▲蘋果新專利。(圖/蘋果)

▲蘋果新專利。(圖/蘋果)

但現在在這項最新授予的專利中,蘋果正在研究可以發出通知的戒指內部,以及可以進行控制的外部。專利中提到,由於人們平日經常佩戴戒指,而體積較小,因此電子指環可以用作不引人注目的通信設備,可以隨時其他產品進行無線通信。

智慧指環的目的與功能

在每種情況下,此類穿戴式裝置都可以「從配套設備接收無線輸入並向佩戴者提供資訊」。例如戒指可以接收來自智慧型手機的通知並產生振動警報。蘋果認為,環形輸入設備可用於為各種設備提供無線輸入,例如智慧手錶、健康監測設備、耳機、耳塞等配套可穿戴設備提供輸入。

它們還可以用於向手持產品提供輸入,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媒體播放器、手寫筆等等。該專利也提到,環形輸入設備還可用於向固定設備提供輸入,例如桌上型電腦、智慧家庭控制和娛樂設備,例如,開燈、更換電視頻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