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人來台讚「鹹豆腐湯」早餐!台大醫拿照片 她們開心點頭

鹹豆漿。(圖/黃士原攝)

▲您也愛鹹豆漿嗎?(圖/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日本和韓國醫師友人來台,吃到「一種鹹的豆腐湯」,紛紛大讚是令人難忘的早餐美食,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鹹豆漿」。對此,許多網友也留言直呼好喝。

施景中在臉書提到,這兩名醫師2日不約而同跟他說,早餐在飯店附近吃一種令人難忘的美食,「問她們是什麼,兩個外國醫師都說不出來,只會說是一種鹹的豆腐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鹹豆漿。(圖/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吃得到60年豆漿店燒餅油條及鹹豆漿 5家人氣台式早餐店進駐北車五星飯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我同行的台灣醫師問說是不是味噌湯,她們都說不是。」施景中表示,「我想了想,把鹹豆漿的照片找出來給她們看,她們開心點頭說是,還有對旁邊的蛋餅讚不絕口。其實我也是這一味的愛好者,美食何須貴,朋友不在多,恰恰好才是快樂。」

對此,有網友詢問,這應該是韓國人吧?施景中回應,「另外一位是日本人,兩個人都分別在信義區找到早餐店吃這一味。」

其他人則紛紛留言,「早餐吃鹹豆漿會有幸福感,我也愛這一味」、「我也超愛鹹豆漿」、「鹹豆漿完全是Korean Style Food」、「日本人超愛鹹豆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