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女騎士「急診室前」撞飛路人 全場罵翻:罰6000不冤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日台南奇美醫院急診室前發生一起車禍,有車主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當時二輪與四輪都停在斑馬線前等待行人通過,一名機車女騎士卻執意要右轉,結果撞上一位小跑步想通過的路人。影片一出,眾人不禁開罵女騎士,「看前面的騎法就知道是違規慣犯了」、「標準的完全只顧自己的類型。」

▲▼             。(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女騎士在急診室前撞上行人。(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T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近日貼出一段影片,「【車禍影片】急診就在前面,直接送你進去」,是民眾投稿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影片時間是12月1日上午8點22分左右,地點則是台南奇美醫院急診室前方路口。

機器錄下一名身穿桃紅色羽絨衣的女騎士,她從拍攝者左側超車出現後,先是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然後螃蟹右切至右側車道,到了急診室前的路口斑馬線前,她雖一度與其他車停等,但卻直盯著右側欲前進的方向,看右邊沒行人了,沒有查看左側就要衝出去。

而在車輛皆停等時,左側一位身穿短袖深色上衣的路人見狀,一邊舉手示意致謝,一邊小跑步想加速通過,沒想到女騎士突然加速,兩人一個被撞倒、一個摔車,雙雙倒地。

影片一出,許多人忍不住抨擊女騎士太三寶,「行人被騎士們禮讓所以想快步通過斑馬線(0:13他有個敬禮道謝的手勢),但粉衣大媽到了斑馬線前還是完全只看右邊,加上前面的騎法看起來就是常常在違規」、「我剛好在路口,那位男士自己被撞翻手都破皮,仍起身問女騎士的狀況,還幫她撿好東西,女騎士還試圖推卸責任,直說他怎麼突然衝出來。」

還有網友列出女子各種違規,「跨雙黃線轉彎、螃蟹橫切、未禮讓行人」、「真的很危險,完全處在一個自我中心,切雙黃,逆向,切西瓜左轉,切過去後沒打方向燈又往右騎,然後停等斑馬線完全沒有左右看就右轉,三寶無誤」、「撞到人第一時間不是關心行人,是先把自己車扶起來,沒有保留原狀,多一條破壞現場跟肇事逃逸。」

其中,有人指出「行人都揮手致意讓行了,還有人不看路,這6000不冤枉」,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未停讓行人罰鍰上限6000元、記點3點;致人受傷或死亡罰鍰加倍,並處吊扣銷駕駛執照處罰。此外,汽車未停讓行人取締標準,將維持現行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的標準,若間隔不足3公尺將可開罰6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