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各鄉鎮衛生所加開「莫德納+流感疫苗」夜間門診

▲台東縣衛生局提醒,家中有11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嬰兒,可至馬偕醫院及基督教醫院完成疫苗。(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各鄉鎮衛生所加開莫德納XBB.1.5疫苗及流感疫苗夜間專科門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秋冬季節是呼吸道傳染病流行季,尤其長者等免疫力較弱族群,感染流感、COVID-19或是肺炎鏈球菌後,導致併發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相對較高,台東縣衛生局建議長者或有慢性病民眾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方便民眾無需請假即可接種疫苗,台東縣各鄉鎮衛生所於12月4日至8日加開夜間接種診次。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依疾管署監測資料,今年新冠併發重症及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分別占78%及90%;本次流感季重症及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分別占62%及65%,建議65歲以上長者、免疫力低下或慢性病患者,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及XBB.1.5疫苗,及時獲得保護力,減少病毒威脅。

台東縣衛生局呼籲,除符合資格民眾儘速接種新冠XBB、流感疫苗外,應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症狀,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保護自己與他人。此次台東縣各鄉鎮衛生所12/4至12/08加開夜間接種診次資訊請上本局官網查詢: https://gov.tw/JGH ,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及小黃卡,如有疫苗相關問題請洽各鄉鎮衛生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