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台南總工會互動性勞工論壇 企業與勞工共同探討新視野

▲大台南總工會2日辦理「勞資共榮、多元優質職場卓越永續」勞工議題論壇,探討當前社會應關注的勞工議題。(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大台南總工會2日辦理「勞資共榮、多元優質職場卓越永續」勞工議題論壇,探討當前社會應關注的勞工議題。(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大台南總工會2日辦理「勞資共榮、多元優質職場卓越永續」勞工議題論壇,論壇不僅活潑有趣,並邀請中華商管科技學會李怡慧博士等人,進一步探討當前社會應關注的勞工議題,包括ESG與勞工權益、斜槓族與非典型工作的新視野、(AI時代)新工作模式與勞動法制、促進靈活就業模式,以及弱勢勞工權益保障。

在ESG與勞工權益的討論中,與會者們發現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勞工權益息息相關。大家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公開透明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實現企業與勞工的共榮共享。論壇上有與會者提出建議,鼓勵企業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透過集體討論有助於擴大勞工權益的視野,從而推動企業朝著更為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斜槓族與非典型工作的新視野成為論壇的一大亮點。參與者們深入討論現代勞動市場的多元化趨勢,共同發現斜槓族及非典型工作者所面臨的挑戰和機會。參與者在討論過程中表示不同的工作形式,其實是一種新視野,我們要懂得善用這個視野,讓每一位工作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光芒。這場討論引起了與會者對於工作本質的深刻思考,並探討了如何創造更有彈性的工作機會,讓人們能夠更好地平衡生活和事業。

在(AI時代)新工作模式與勞動法制的探討中,與會者們留意到人工智慧的發展對工作產生的深遠影響。大家一同思考如何在新工作模式下保障勞工權益,並提出應對AI時代的相應政策建議,以確保工作的公平和可持續發展。這場討論讓與會者更加了解未來勞動市場的變革,並強調了法制的重要性,以保護勞工免受科技進步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促進靈活就業模式的討論中,參與者分享了各種靈活就業的案例,並提出了促進這種模式發展的策略。靈活就業的推動不僅能夠提高勞動市場的適應性,還能為勞工提供更多生活和工作的彈性選擇。這場討論引起與會者對於傳統僱傭關係的反思,並提出了更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的就業模式。

弱勢勞工權益保障的討論中,與會者共同思考如何在社會中建立更加公平的環境,保障弱勢勞工的權益。有人提出建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以應對突發狀況,確保每一位工作者都能夠獲得應有的保障。這場討論強調了社會的共同責任,並強調了推動弱勢勞工權益的必要性。整場論壇,無論是從ESG到靈活就業,都彰顯了參與者對於勞工議題的深刻關注和積極參與。

大台南總工會鄭山林理事長表示將以開放的心態迎接各種新挑戰,鼓勵企業與勞工攜手前進,共同打造一個更為公平、透明和具有活力的工作環境。這場勇敢破浪的冒險,必將在未來掀起更多社會變革的浪花。大台南總工會將繼續引領這場變革浪潮,推動更多的討論和創新,讓勞工權益得到更好的保障,打造更為繁榮和共融的社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也表達對鄭山林理事長領航的大台南總工會,辦理這次多元優質職場卓越永續勞工論壇、是值得肯定、為台南的勞資共生、共享、共好、共榮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