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投票率是勝選關鍵」 柯文哲:白營造勢直播有十幾萬人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民眾開講」。(圖/記者莊喬迪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接受《TVBS戰情室》專訪,主持人錢怡君提到,在藍白合破局後,柯的民調即開始往下走,並且在藍營方面還出現要操作棄保的聲音。對此,柯文哲認為,從民調來看,他在不同年齡層的支持度差距很大,顯示世代分裂非常嚴重,並斷言,「勝選的關鍵將在年輕人的投票率」。

柯文哲表示,藍白合破局後,諸多民調顯示自己的支持度是下降的,但是,他不認為有降這麼多,並向錢怡君指出,從民調來看,可以發現他在不同年齡層中的支持率差距甚多,顯示「台灣是一個世代分裂的社會」。

接著,柯文哲提到,以大黨的造勢活動來看,每場造勢都是三萬人規模,然後,辦了十幾場,民眾黨則可能只有幾百人,但如果只看這個面向,那民眾黨乾脆就打包回家。他話鋒一轉柯指出,即使大黨造勢場辦成這樣大的規模,但民調也就20%、30%,如果今天是看民眾黨造勢場的網路直播,就可以看到民眾黨造勢場的網路直播,都是十幾萬人在觀看。

然而,錢怡君提醒柯文哲,若以北部、都會區可能可以用這樣的邏輯看待選戰,但台灣存在城鄉差距,面對這樣的狀況時,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如法炮製嗎?

柯文哲回應,他覺得是一樣的,自己的民調最高也就是30%多一點,也不是70、80%,社會本來就不可能均一,所以有些地方比較封閉、年紀大,比較沒有在使用網路,那個就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地方。

因此,柯文哲斷言,如果年輕人投票率高,自己勝選的機會就會高,「這場選舉的最後決勝關鍵,在於年輕人的投票率」。

最後,柯文哲強調,如何讓年輕人出門投票,民眾黨能不能說服年輕人,「為了你自己的未來,你要出來投這一張票」,就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