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毒師關14年不怕…高雄山區租工廠重操舊業 做23kg安毒市值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3大隊日前掌握情資,1名男子因製毒前後入獄服刑14年,出獄後又被警方鎖定重操舊業,警方跟監半年,發現男子開始在高雄山區承租工廠,還跑到診所收購大量感冒藥,不排除正在提煉麻黃素,製作毒品安非他命,還請助手在工廠幫忙,在日前攻堅逮人,男子企圖在山區逃竄,仍被警方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48歲的留姓男子,因毒品案前後入獄服刑14年,在2022年4月出獄,於2022年12月間警方鎖定又要重啟爐灶繼續製作毒品,隨即展開跟監行動,警方跟監半年多,發現留男在高雄市杉林區出入,且與47歲的易姓男子有密切往來。

▲▼刑事局鎖定留男出獄後又在高雄山區製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鎖定留男出獄後又在高雄山區製毒,被攻堅還企圖利用山區隱蔽逃竄,但仍被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追查才得知,原來留姓男子在高雄市杉林區的山區一帶,以每個月5千元左右承租工廠,並且四處走訪診所購買感冒藥,全都帶進去山區,與47歲的易姓男子一起製作毒品。

警方在攻堅後發現,現場製作出23公斤的安非他命成品,另外還有96公斤的半成品,以及製毒工具一批;光23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以黑市價格計算,市值達3千萬元,訊後依照毒品罪嫌將2人送辦。

▲▼刑事局鎖定留男出獄後又在高雄山區製毒。(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留男前後因製毒入監服刑14年,出獄後還重操舊業,還找來易姓同夥幫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留男被逮後還企圖想利用山區隱蔽桃竄,但仍被眼尖的特勤隊員當場逮逮捕,此外,留男製作的毒品安非他命相當精純,被逮後還辯稱製毒功夫是向已故的製毒師學習,警方保持存疑態度,目前也將持續追查幕後指使的藏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