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貴光明燈!鹿港天后宮50萬「斗首」  連續8年都是她點的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天后宮點燈每年總是吸引排隊人潮,其中有盞號稱全台最貴的光明燈,就屬最靠近斗母的斗首「財運亨通斗」也是唯一的一盞,要價50萬元,有錢想點還不一定點得到,必須要先合八字且連續擲3次聖筊獲得媽祖應允,7年來都由某家營造公司高姓闆娘點走,明年龍年,她向廟方點頭表達意願後,確定再度連莊。

▲鹿港天后宮有盞50萬元財運亨通斗。(圖/ETtoday資料照)

▲鹿港天后宮有盞50萬元財運亨通斗(右)。(資料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天后宮有盞50萬元財運亨通斗。(圖/ETtoday資料照)

▲鹿港天后宮斗燈廳。(資料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天后宮點燈包括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拜斗燈、月老姻緣簿、闔家平安斗與財運亨通斗等等,從農曆11月1日起開始作業,其中800元的光明燈、3800元的闔家平安斗,與不到200盞的8800元的財運亨通斗最吸引民眾,8點前廟前就已經擠滿排隊人潮。

鹿港天后宮管委會總幹事劉家汶表示,「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年年都是詢問度很高,高女在第一年來登記時,透過「擲筊」3次聖筊取得媽祖應允,接著再進一步確認八字格局與斗首相合後,就由高女取得斗首點燈的機會,明年她也點頭願意續點,因此再度將機會保留給高女。

▲鹿港天后宮有盞50萬元財運亨通斗。(圖/ETtoday資料照)

▲鹿港天后宮點燈排隊人潮。(資料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劉家汶說,這盞燈的價位雖然要50萬元,幾年來都是由高姓民眾擲得,她也向廟方透露,她是虔心向媽祖祈求公司及員工外出一切平安順遂,這幾年來都能深深感受的到聖母媽祖庇佑,因此她也秉持著媽祖行善願力,更經常低調回到廟方向媽祖參拜,感謝媽祖庇佑員工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