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魚鷹機「解體墜機」隔天繼續飛!美軍不理日方抗議 照常執飛

▲▼美軍V-22魚鷹式直升機(V-22 Ospr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V-22魚鷹式直升機(V-22 Osprey)11月29日失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魚鷹式直升機11月29日下午在執行任務時,於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解體墜毀,目前僅打撈到1人,且確定罹難。受此影響,日本隨即停止魚鷹機的所有任務,並要求美軍也暫停執飛魚鷹機,然而在失事意外發生的隔天,駐日美軍仍照常派出其他魚鷹機執行日常飛行任務,五角大廈更強調,不會停飛。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11月30日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駐日美軍仍會持續使用魚鷹式直升機執行飛行任務,儘管日方已要求美國在其領空暫停所有非緊急性的V-22魚鷹式直升機飛行。

▲▼美軍1架搭載6人的CV22魚鷹型運輸機29日在鹿兒島外海墜毀。(圖/路透)

▲搜救人員持續在屋久島外海進行搜索作業。(圖/路透)

五角大廈強調,對8名失蹤者的搜救行動仍在繼續,事故原因也還在調查中。早前日本搜救人員曾在飛機失事海域發現疑似飛機殘骸與1名白人男性,該名男子身穿迷彩服與救生衣,但送院後宣告死亡,目前仍在確認他的身分。一旦證實該名男子就是機上其中1名美軍,這起事故也將成為在日本國內發生的首起魚鷹式直升機死亡意外。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強調,「發生這樣的事故已對該地區的人民帶來極大恐慌,因此我們要求美方暫停魚鷹式直升機的飛行任務。」防衛省也指出,直到事故原因釐清前,將暫停陸上自衛隊所屬魚鷹式直升機的所有飛行任務。

木原稔證實,美軍的確在事故發生後仍在持續執飛魚鷹機。根據日本地區防衛局統計,截至11月30日下午3時30分,已在駐日美軍基地附近發現20架魚鷹機的起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