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國民眾強烈支持軍援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

▲▼雙聯裝刺針飛彈、復仇者飛彈車。(圖/軍聞社提供)

▲台灣持續低調接受美援武器,今年5月,一批FIM-92肩射式刺針飛彈順利抵台。(圖/軍聞社提供)

文/中央社

美國國會就總統拜登所提、用於武裝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4268億元)特別撥款展開協商之際,一項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強烈支持武裝這3個安全夥伴。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今天公布於10月27日至11月5日間對2506位美國成人進行的年度「雷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

雷根總統基金會政策主任霍芙(Rachel Hoff)說:「儘管有點像媒體的論述,或像觀看美國國會就援助烏克蘭而展開的辯論,對烏克蘭的支持沒有降低。事實上,對烏克蘭的支持穩定、有力而且持續。」

結果顯示,支持和反對美國軍援烏克蘭的受訪比例分別為59%、30%。

但如果提問先傳達出承諾支持盟友對抗侵略的「雷根主義(Reagan Doctrine)」理念時,則有高達67%受訪者支持武裝烏克蘭。

雷根總統基金會作出結論說:「在此一脈絡下,設想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提供安全援助,比沒有在此一脈絡下得到更高支持度,不管就整體或就不同政黨而言。」

舉例來說,調查發現,支持和反對向台灣提供軍事設備的受訪者比例分別為56%、28%。但如果提問以「在和烏克蘭相同的情況下」作為前提,先以一行說明文字提到「美國歷史上向來提供安全協助,幫助盟邦和友邦自衛,只要它們願意為抵抗對國家的侵略而戰」,那麼支持武裝台灣的比例就躍升至65%。

這項調查只針對在雷根主義脈絡下武裝以色列提問,結果支持和反對美國提供軍援的比例分別為71%、23%。

▼民調指出,在和烏克蘭相同的情況下,有65%美國民眾支持武裝台灣。(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國軍、陸軍、國防部、台灣軍隊。(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