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必比登名店出包!「貳哥食堂」查到過期食品 慘吞6萬罰單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近日啟動網紅熱門餐廳稽查專案,抓到必比登名店「貳哥食堂」儲放過期食品,依法對業者開罰6萬元。另外,同樣入選必比登的「廖記米糕」,店內使用的辣椒醬被查到防腐劑超標,衛生局已請供應商轄管衛生局依法處辦。

▲▼衛生局稽查16家餐飲業者及抽驗31件食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稽查16家餐飲業者及抽驗31件食品。上圖為合格業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保障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高雄市衛生局於今年9月至11月啟動媒體網紅熱門餐飲業者稽查專案,稽查16家餐飲業者及抽驗31件食品。

▲▼衛生局稽查16家餐飲業者及抽驗31件食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說明,這次稽查項目包含牛豬原料原產標示、重組肉及注脂肉標示、日本食品產地標示、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產品責任險、逾期食品等項,計查察16家餐飲業,其中8家業者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不符規定,經限期改正後複查合格。

其中一家業者「貳哥食堂」因貯存逾期食品,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暨第44條規定裁處新臺幣6萬元。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店家-貳哥食堂。(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鼓山區的「貳哥食堂」入列必比登。(資料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此外,衛生局也同時抽驗31件食品,檢驗衛生標準、防腐劑、甜味劑、環氧乙烷等項,其中「廖記米糕」店內所使用的辣椒醬被檢出苯甲酸1.762g/kg超標(正常標準:1.0 g/kg以下)。衛生局已移請供應商轄管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規定處辦。

鼓山區的「貳哥食堂」,曾入選為觀光局「高雄日嚐366」活動店家之一,招牌菜為「化骨醬燒秋刀魚」,魚骨燉煮至軟綿可食,鮮美魚肉伴以香甜醬汁,非常下飯。「廖記米糕」則是橋頭老街的經典美食之一,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店裡的招牌筒仔米糕,使用在來米並以特製的陶瓦筒蒸煮,配上肉燥醬汁、肉鬆與醬黃瓜,令人百吃不厭。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圖/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熱門餐飲店稽查。(圖/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熱門餐飲店稽查。(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