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2米超長黃網線 網友:走到路口又紅燈了...公所:專業考量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永靖鄉永興路一段249巷口,是通往高鐵站聯外道路之一,路面畫設一長達12公尺長的網狀格線,昨(29)日有網友將照片po網「有沒比這個還遠的停車線」,已經有8千多人按讚討論;公所解釋,這是因為以往經常在會車時發生車禍,為了防止停等紅燈的車輛在路口卡住,才會畫設黃網線,也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

▲彰化永靖鄉驚現12米長黃色網狀線。(圖/民眾提供)

▲彰化永靖鄉驚現12米長黃色網狀線。(圖/民眾提供)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有沒比這個還遠的停車線」的貼文,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誇張啦、這是要用爬的?」、「然後走到路口又變紅燈了」、「單車、機車族過不了」、「再來一張罰單」,「有火車要轉進來是嗎」,直呼「真的太長了」。

▲彰化永靖鄉驚現12米長黃色網狀線。(圖/民眾提供)

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網狀線用以告示車輛駕駛人禁止在設置本標線之範圍內臨時停車,防止交通阻塞。畫設標線也有限制,外圍線寬20公分,內線依行車方向成45度傾斜,線寬10公分,斜線間隔1-5公尺。

公所強調,由於此路段路面狹長,導致許多民眾會車不易,經由民眾建議下,去年畫設12公尺長的網狀線,長度是經過專業判斷與考量所設置,沒有過長問題,民眾也都能體諒,也呼籲民眾行經此路段必須配合標線號誌相關規則,以維護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