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持槍威脅趙少康弟用喬的 八仙塵爆呂忠吉告侯友宜「包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自爆,弟弟在擔任周杰倫經紀人時,曾遭黑道持槍威脅,是靠當時擔任警職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處理擺平;因八仙樂園塵爆案遭判刑、刑滿出獄沒多久的呂忠吉,30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明知道有黑道持槍恐嚇的犯罪行為卻沒有進行偵辦,涉嫌《刑法》包庇罪。

▲▼八仙塵爆案呂忠吉到北檢告發侯友宜涉嫌包庇黑道持槍恐嚇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呂忠吉告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涉嫌包庇黑道持槍恐嚇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2015年6月27日租用八仙樂園場地,舉行「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卻因彩色粉塵受燈具高溫引燃連串塵爆,現場火海蔓延,導致15死、471傷的慘劇,呂忠吉因過失致死罪被判刑5年定讞,2023年7月7日刑滿出獄。

呂忠吉始終認為,塵爆案不應該只由他1個人負責,因為當初新北市政府每年都發公文,稱八仙是合法遊樂場所,但監察院、法院事後都認為派對租用的八仙樂園場地是違法營業,市府卻一直讓他營業下去,直到發生塵爆案,侯友宜也曾為此放話要對八仙樂園追究責任,卻沒有下文。

2023年11月24日,國民黨侯康配正式登記參選總統副總統後,副手趙少康透露,弟弟趙少威曾是歌手周杰倫的海外經紀人,曾在澳門被台灣黑道拿槍挾持,威脅要周杰倫開演唱會或拍電影,後來趙少康找了侯友宜處理才擺平,並稱會願意與侯友宜搭配參選,是因為「我欠過他,所以覺得這時候該站出來」。

因八仙塵爆案與侯友宜結下樑子的呂忠吉認為,「這是一種諷刺,一般民眾可以去跟黑道喬嗎?侯友宜當年是警政高層,怎麼可以去做這種事,明明知道有不法行為發生,光持有槍械就是3年以上的罪,應該移送檢調,怎麼可以私了」,因此呂忠吉決定出面告發侯友宜涉嫌包庇罪,希望檢調能調查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