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JPEX吸金案改列被告 陳零九出庭:吃素念經求平安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才剛完成小巨蛋演出的藝人陳零九,因收費代言香港JPEX虛幣交易平台,遭民眾告發涉嫌詐騙吸金,陳零九原以證人身分到案,協助檢調釐清案情,仍被改列為涉嫌《銀行法》被告,陳零九日前坦言,為求順利,聽老師建議「吃素念經」,30日上午首度以被告身分抵達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調查。

▲▼陳零九JPEX案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零九因涉及JPEX吸金詐騙案,遭檢察官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零九與邱鋒澤組成的九澤CP至今已4年,25日首次合體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開唱前一天,陳零九曾向媒體表示,「(檢警)要配合說明我就去,我有證據可以證明自己,所以不太擔心。」也坦言有特別去找老師改運,「因為比較不順,加上要祈求演唱會平安順利,風波平安,老師說可能要吃素7天,還要念經10次。」

讓陳零九感覺不順遂的是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綠石交易所),JPEX宣稱成立於2020年,集團據點橫跨亞歐等地,可提供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早期在香港找藝人張智霖、作家林作和網紅等人代言,並砸錢刊登廣告。

2023年JPEX發展觸角伸進台灣,租下台北市東區商辦大樓,宣稱亞洲最大「區塊鏈大樓」開幕,以千萬代言費簽下藝人陳零九,舉辦「拳上」擂台賽,並找台灣幣圈網紅「跳跳虎TONY」張東穎,擔任首席合夥人,狂打知名度不到3個月,就遭人檢舉,涉嫌非法招攬銀行業務。

▲▼香港JPEX(綠石交易)虛擬貨幣平台吸金詐騙案,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圖/記者劉昌松攝)

▲幣圈網紅「跳跳虎TONY」張東穎先前被法院裁定15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原來香港證監會在2022年間就已發現,JPEX並未取得任何國家的相關虛幣交易牌照,在台更從未經過主管機關核准從事任何存匯業務。此時陳零九得知JPEX背景不單純,立即切割表示,雖然的確簽下千萬元的代言約,但因對方沒有按合約如期支付,所以在7月時已經終止雙方合作,而陳零九自己也投入約15%資產進JPEX,多次對外強調,他在這次事件中也是被害人。

檢察官為調查JPEX來台經過與組織,10月間以證人身分傳喚陳零九初步釐清案情後,10月初發動首波搜索約談,當時被告張東穎和業務總監施瑀都因涉嫌違反《銀行法》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重大,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但台北地院以無法確認張、施在本案分工居於上層角色等理由,裁定張交保150萬元、施交保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