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紙對折後才能燒?內行人解答關鍵原因:讓「別的」不好收

▲▼刈金,掛金,燒金紙,火爐(圖/示意圖/資料照)(原為記者林世文攝,已離職)

▲台灣不少人有燒金紙習慣。(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不少家庭於特定節日皆會敬神祭祀,除了準備供品及線香祭拜外,還經常會燃燒金紙,來表達對神明及祖先之敬意。對此,有網友也好奇,金紙在丟入金爐前,為何都要先將金紙對折再整疊丟入?引發不少討論。

和家人一起祭拜時,不難發現長輩們會先將金紙對摺,再整疊丟入金爐中,不少晚輩看了後也會有樣學樣,但卻不明白其中的涵義。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詢問,「為什麼燒金紙要對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掃墓,拜拜,金爐,燒金紙,祭祖示意圖。(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出面解答,「才不會造成悶燒」、「比較好燒,別想太多」、「只是增加空氣流通,幫助燃燒呦」、「增加空氣的空間」、「火夠大的時候,你不折也沒差啊,還是燒得完,只是比較慢罷了」、「幫助燃燒,也會燒的比較完整、乾淨」、「你平平的燒只會一堆煙加上機率性的滅火」。

另外,也有內行人指出,「表示每一張都是你親點過的、代表你的心意!而且沾著你的手印『別的』不好收到!」、「科學的說法,幫助燃燒,玄學的說法,算給神明看」、「就像你沒皮夾的情況下,收到錢也會對折再放進口袋一樣」、「比較好算錢」、「收貨人註文的意思,才能確定你是要給誰的不會被搶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