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從業人員」最低薪3萬元起 交長:不合理處將酌以調整

▲▼樹林調車廠內台鐵員工正在替各型列車進行維修保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工會爭取從業人員待遇調高,吸引人才。(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後,未來新進人員為無公務員資格「從業人員」,從業人員待遇草案也曝光,基本薪加上職務薪最低月薪3萬元起,台鐵局表示這僅是研擬過程資料,尚待修改未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9日)受訪表示,若台鐵未來提報方案有不合理地方,他會同意酌以調整。

台鐵明年轉型國營公司後,未來新招募從業人員待遇草案也曝光,職等最低的新進人員基本薪為2.8萬元,另還有職務薪,加總最低月薪約3萬起跳,另晉升薪級最高基本薪上看8.6萬,主管職務薪從7840元到2萬2330元不等,非主管職務薪從2320到7570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鐵企業工會認為待遇結構太低,起薪比現在具公務員資格的資位人員還低,要有誘因才能吸引人才,其中包括司機員,以及電務、工務、車輛等維修關鍵人力,起薪應比照高考或鐵路特考高員級4.9萬起薪,才能招募一定水準人才。台鐵局則表示,相關待遇表為研議過程中資料,尚在評估修改未定案,如何增加誘因持續評估研議中。

▲▼交通部召開道安記者會,公布最新交通事故統計。(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台鐵公司從業人員待遇結構不合理,他會同意酌以調整。(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道安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台鐵從業人員新招考部分,台鐵局還沒有把待遇方案報到交通部,台鐵將等明年公司化招考前才會公布,他將會再跟台鐵討論,包括本薪和加給獎金,可以一併討論。

王國材指出,他目前還沒看到從業人員待遇方案,等台鐵局長杜微提出方案後,他會來檢視,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他將同意再酌以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