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稱台股超車港股「假議題」 綠委酸見笑轉生氣:巴掌甩馬英九臉上

▲▼台股今 (22) 日再度發動攻勢,一度大漲226點,再創歷史新高17428點,不料接近中午,行情卻出現急殺,一度下跌136點,終場以17096點做收,下跌105點,高低點相差362點,而且還爆出6千4百多億元的歷史新天量。(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相隔31年,台股加權指數27日收盤後來再度超越港股指數,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近年經濟穩定成長也受肯定。但有藍委酸這是假議題、數字冷冰冰,民進黨立院黨團29日回應,經濟表現要拿出數字,2016年蔡政府剛上來時台股是8763點、到昨天台股已經接近萬八,蔡政府比馬政府會賺錢,很多國際競爭力評比也可以看出來,國民黨真的是見笑轉生氣。

對於台股、港股黃金交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經濟表現要拿出數字,很明確告訴大家台股表現,2016年蔡政府剛上來時,台股是8763點、到昨天台股已經接近萬八,這樣翻倍的數字是8年來的努力,國民黨、侯友宜希望把台灣經濟打開面向中國,但中國一帶一路害慘多少國家?連青年失業率都直接蓋牌。

對於藍營說法,林楚茵指出,國民黨在學中國裝睡叫不醒、蓋住眼睛以為看不到,馬政府說要633卻做不到、蔡政府做到了,藍營現在見笑轉生氣,連數據扎扎實實在這裡都裝作看不到,經濟受到疫情影響一定會來回震盪,但拉長整體來看,蔡政府經濟數字就是翻倍成長,馬英九跟國民黨說最會拼經濟,「現在這一巴掌甩在你們臉上」。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數字可以看出蔡政府比馬政府會賺錢,以前很多人質疑民進黨不懂經濟,但這個數字可以說明很多事情,雖然經歷疫情震盪仍保持最佳狀態,不僅是台股,很多國際競爭力評比也都可以看出來,國民黨真的是見笑轉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