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大台北等3區」降雨機率增!明起2波東北季風 北部濕涼4天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天氣暖熱,今晚到明晨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水氣增多,大台北、桃園、宜蘭降雨機率增加。明日起至周日、下周二以後分別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整天斷續有雨,桃園以北、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北部整天只有20度上下,低溫約15度,中南部仍維持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室外口罩禁令,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到周日北部天氣濕涼。(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羅雅尹表示,今日白天氣溫舒適,中南部天氣微熱,受高空雲層通過台灣上空影響,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平地也可能有短暫飄雨,但雨量不多。今晚到明晨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水氣增多,大台北、桃園、宜蘭降雨機率增加。

明日起至周日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整天斷續有雨,桃園以北、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周五水氣再略增,連竹苗都有零星雨,中南部則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明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明顯降溫,整天涼冷持續到周日,白天只有20度上下、早晚低溫15度左右,東部氣溫略降,中南部早晚較涼,白天氣溫回升,溫差比較大。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周二再度增強天氣又會轉涼。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