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修法牛步?網紅犬飼主籲「讓司法超越修法,還毛小孩公道」

▲動保修法牛步?網紅犬飼主籲「讓司法超越修法,還毛小孩公道」。(圖/應曉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議員手抱的博美叫歐爸,是micky 的弟弟,今加入聲援哥哥枉死,另一博美犬澎澎也參與聲援。(圖/應曉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動物保護難道就只能淪為空談?網紅犬Micky7月24日,在臺大獸醫院王姓醫生,未經飼主簽署同意書疑擅自濫用麻醉,造成休克死亡,今(28日)召開偵查庭,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議員到場聲援Micky媽,期盼能一同為毛小孩討回公道。

Micky媽迄今仍無法走出傷痛,只是看「行為科門診為何要麻醉?」不屈不撓的一直想為毛孩子要一個公道。今(28日)召開偵查庭,除應曉薇議員、Micky媽、還有來自各地許多也遭獸醫師濫診導致犬貓死亡飼主、民眾手持標語、頭綁抗議布條,對於動保修法牛步,期盼檢察官讓司法超越動保修法,別再有更多毛小孩受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中央未即時修正獸醫師法,例如未明確規範獸醫師有告知飼主麻醉行為的責任,Micky媽就表示,「無法可管,毛小孩死的冤枉,毛小孩是我們的家人,政府不修法對不起我們最疼愛的孩子。」

應曉薇表示,大多飼主對於獸醫師仍是尊重肯定,但全臺仍有黑心獸醫院及黑心獸醫師,獸醫師法不健全導致類似王姓女獸醫師,仍可在臺大獸醫院門診,無獸醫師執照吊銷問題,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已嚴重破壞整體獸醫界聲譽。

今聲援民眾抗議中央,針對寵物麻醉、輸血、用藥、寵物旅社等相關法令皆無嚴峻法條遵守或約束,導致飼主提告,觸法醫院醫師皆老神在在,因為根本「無法可管」。因此期盼司法單位在中央未立即修法前,「讓司法超越修法,能依事實究責獸醫師,避免不會說話的寵物繼續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