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仍是藍綠對壘」 陳學聖分析近期民調:侯友宜拉上來就順了

▲▼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八大工商團體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談,闡述當選總統後台灣經濟發展的策略。(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學聖表示,以近期民調來看,侯友宜還差一點就追上賴清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態勢已定,各機構近期也紛紛釋出正副總統登記後的民調,結果普遍顯示民進黨「賴蕭配」領先,但國民黨「侯康配」緊追在後,至於民眾黨「柯盈配」則是居末。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7日就在臉書表示,照這樣發展,未來應該仍是藍綠兩大陣營對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若拉上來,後面就順了。

陳學聖指出,總統大選確定三腳督之後,這兩天各家民調紛紛出籠,除了少數一兩家偏綠、有特別明顯機構效應外,大致上可以看出一些趨勢。他分析,第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已落到第三,且和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有段差距,「兩大一小」的形勢已漸成形;第二,侯柯支持者正好相反,越年輕,柯文哲越有優勢,侯友宜則在50歲以上戰後嬰兒潮出生世代,明顯領先,這中間存在微妙數字密碼。

第三,陳學聖強調,侯賴雖民調多在誤差範圍之內,但多份民調看下來,他坦言,「自己人還是要講實話,侯還略落後賴一小檻」,簡言之,就是還差一口氣,若拉上來,拼過賴清德,後面就順了。

「如照選戰打法發展,未來應該仍是藍綠兩大陣營對壘」,陳學聖建議,因此,藍營應鎖定綠營「貪污、濫權、無能」猛攻,並訴求白營理性棄保,政黨輪替後,一起改造國家,他相信國民黨一定有這氣度和雅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