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化民眾黨團宣告滅團!陳銌銌今退黨 僅剩母雞獨撐 

▲彰化縣議會成立民眾黨團。(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成立才1個月的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確定滅團。(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震撼!台灣民眾黨彰化縣議會黨團跳船潮引發效應,繼上週五陳重嘉議員退黨,上個月才加入民眾黨的議員陳銌銌今天也發出聲明,即日起退黨。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也正式滅團,在政壇引發不小震撼,陳銌銌表示,侯柯陸續完成登記後,當初的初衷也不復存,所以選擇回到沒有政黨包袱的原點,為民服務。

彰化縣民眾黨部主委、也是現任議員張雪如,10月26日與無黨籍陳銌銌及陳重嘉共組民眾黨團,如今隨著藍白合破局之後,陳重嘉退出民眾黨,黨團因不達3人,有可能面臨團滅危機,昨日張雪如極力協調,但仍無法挽留態勢,今天陳銌銌再退出,黨團正式退出議會運作。

▲▼議員陳銌銌退出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陳銌銌臉書)

▲議員陳銌銌退出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陳銌銌臉書)

陳銌銌今天在臉書po文寫下7字「承諾、負責、責任已了」,並發表以下公開聲明:

擔任民意代表以來,雖然沒有政黨奧援,但也慶幸不用因為政黨立場而遠離基層的心聲。

這次大選,大多數民意希望能夠政黨輪替,承蒙柯主席的信任,很榮幸能夠提供棉薄之力,成為在野整合中的一份子;隨著柯主席及侯市長陸續完成登記,似乎當初的初衷也已不復存。

明年初就會決定中華民國新任總統,不論結果如何,銌銌還是回到沒有政黨包袱的原點,繼續為所託的彰化縣民服務。

彰化縣議員陳銌銌,自中華民國112年11月28日,正式退出台灣民眾黨。

▲議員陳銌銌退出台灣民眾黨公開聲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議會公關室表示,彰化縣議會依「彰化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規定,依其所屬政黨參加黨團,黨團成立至少有3人以上;另依「彰化縣議會黨團補助費撥付作業要點」,每一黨團每月補助1萬元,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後,已於10月、11月份各已核發1萬元補助費,由於11月24日及28日分別收到議員陳重嘉服務處來函及陳銌銌通知將退出台灣民眾黨,將會在縣黨部確認完成退黨程序後,後續依照相關行政程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