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燒到彰化!議會民眾黨團才滿月 他將退出恐「團滅」

▲彰化縣議會成立民眾黨團。(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議會成立民眾黨團,左至右為張雪如、陳銌銌、陳重嘉。(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民眾黨部主委、也是現任議員張雪如,10月26日與無黨籍陳銌銌及陳重嘉共組民眾黨團,如今隨著藍白合破局之後,陳重嘉傳將退出民眾黨,黨團因不達三人,有可能面臨團滅危機,縣議會仍在商議如何處置這個問題,張雪如則表示,尊重陳重嘉決定,但會極力挽留。

現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2022年各縣市議員選舉當中,只有黨主席柯文哲的「本命區」台北市議會,因有4席議員當選,進而成立黨團;因陳銌銌及陳重嘉加入民眾黨,使該黨在彰化縣拿下3席議員,因此於26日在議會新館慶祝成立黨團,當天主席柯文哲也到場出席成立活動。

▲陳重嘉傳將退出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陳重嘉臉書)

▲彰化縣議員陳重嘉傳將退出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陳重嘉臉書)

陳重嘉隨著藍白合破局,在臉書寫下「不進則退」「人不輕狂枉少年」、「亡羊補牢猶未晚」等字句,字字句句都意味著與退出民眾黨有關聯,但他明確表示「對不起,我不接受採訪」,是要回到無黨籍原點,還是要加入其他黨派,無法得知他個人想法。

前藍營立委陳朝容是陳重嘉的爸爸,他說「國民黨好、柯P做人也很好」,對於兒子加入民眾黨一事,他也不過問,但他也認為不要退出黨團運作比較好。陳銌銌表示,「我不是陳重嘉,我無法代替他回答」,但她表示,當初是為了配合議事運作順暢,也是為自己當初承諾負責才會加入民眾黨團,至於是否會跟著陳重嘉腳步退出民眾黨,則需再進一步思考,無法現在做出回覆。

▲陳重嘉傳將退出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自陳重嘉臉書)

▲台灣民眾黨10月26日才成立議會黨團。(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雪如語重心長的表示,藍白合的過程中,支持者對於我們的整體性有所質疑,會被帶風向、貼標籤,造成內部混亂,但我們會很快重回腳步,陳重嘉退出民眾黨,仍在積極協調中。

民進黨團書記李俊諭表示,目前議會黨團有國民黨、民眾黨、無黨等黨團運作,陳重嘉如今退出民眾黨團運作,未來剩下3黨團,更企盼黨團議員們,應共同監督縣政,為縣民謀取更大的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