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吃河豚中毒亡…妻小頓失經濟支柱 老家是中低收入戶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將吃剩的河豚送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一家擺夷料理店的洪姓廚師,將基隆友人贈送的河豚烹煮給鄰居一起食用,造成8人身體不適送醫、洪男自己中毒身亡。社會處查,洪男結婚育有1女,父母家中是中低收入戶,洪男意外身亡,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社會處將啟動喪葬補助協助洪男後事。

南投縣府社會處林志忠表示,今天(27日)一早已請同仁聯繫洪男(44歲)的父母關懷慰問,經確認洪男父母是埔里中低收入戶,洪獨自到仁愛鄉工作後結婚育有1女,但初判家庭經濟不甚寬裕。

據了解,洪男年輕時就到仁愛鄉開設小吃店,主要販售特色擺夷料理,廣受饕客喜愛,在Google評論更有五顆星好評,不過在事件過後,目前Google上已呈永久歇業,洪男的離世讓妻小失去主要經濟來源,對此,社會處說,將再派遣社工作詳細家訪,並啟動喪葬補助等急難協助措施。

回顧本案,洪男25日中午收到基隆友人贈送的河豚,當日深夜10時左右料理成2道餐點,包括河豚魚肉湯、河豚生魚片,並找來8名友人同享。豈料8名友人隔天上午7時許,陸續出現手腳麻痹、難以坐立、頭部暈眩等症狀,遂前往洪男住處詢問,但門一開卻驚見,洪男倒臥在地已失去生命跡象,嚇得趕緊報案,洪男雖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全案由南投仁愛警分局松崗派出所調查,8名中毒患者由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收治;吃剩的河豚食餘及生魚片,警方已查扣交由南投縣府衛生局送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吃剩的河豚食餘及生魚片,由衛生局送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