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畫面曝!母燒炭取暖中毒亡 2女兒意識模糊「一坐一躺」送醫

記者陳凱力、黃資真/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一處露營民宿26日發生死亡意外!一名年約40多歲的羅姓單親媽媽帶著2名12歲雙胞胎女兒前往露營,疑似入夜後天冷,羅女在帳篷內燃燒木炭取暖,造成1死2傷的慘劇。而2名女兒送醫當下意識模糊,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             新竹母女3人露營燒炭取暖,釀成母親身亡、2名女兒送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母女3人露營燒炭取暖釀成母親中毒身亡,2名女兒送醫搶救畫面曝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透過送醫畫面中可以看到,由於姊妹倆體內血氧濃度嚴重不足,當時姊妹一人坐著,一人躺在擔架上,掛著氧氣罩呼吸,過程中2人還有喬一下姿勢,意識模糊但仍有反應。針對為何3人同處一室,卻僅有媽媽中毒身亡,還有待醫院、警方進一步檢測調查,釐清事發當下情況。

▲▼有民眾在帳棚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消指出,25日羅女單獨帶著2名12歲女兒前往新竹尖石鄉露營,炊煮、睡覺全在帳篷內進行,晚餐時間羅女用瓦斯爐煮飯,由於入夜變得更加寒冷,羅女使用烽火台木炭取暖,卻導致炭火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佈滿整個帳篷內,3人長時間待在內部因而中毒。

露營區老闆隔日一早巡視發現母女3人未出帳吃早餐,以為還在休息便未打擾,豈料過了中午3人還是沒有活動跡象,因此才打開帳篷查看,赫見3人倒地,急忙撥打電話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時,媽媽羅女已經明顯死亡,2個女兒同樣中毒、但意識模糊,送往新竹北榮醫院治療。

新竹橫山分局秀巒派出所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屋內通風情形,以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