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3人「帳篷內燒炭取暖」1死2傷!福壽山農場曝:非常非常危險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一處露營民宿26日發生死亡意外!一名年約40多歲的羅姓單親媽媽帶著2名12歲的雙胞胎女兒前往露營,疑似入夜後天冷,羅女在帳篷內燃燒木炭取暖,造成1死2傷的慘劇。針對這起事件,場內設有露營區的福壽山農場在臉書發文呼籲,不要在帳篷內燒炭取暖,「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行為」!

▲▼有民眾在帳棚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母女3人到新竹縣尖石鄉一處露營區住宿,在帳棚內燒炭取暖造成1死2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新竹縣尖石鄉該處露營區老闆26日巡視園區時發現,羅女及其一對雙胞胎女兒過了中午都沒有外出活動,打開帳篷一看,發現3人倒地不起,嚇得趕緊通報救護人員。

警消人員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羅女已明顯死亡,2名女兒則是中毒昏迷,隨即將人送醫,2名女兒經搶救過後已恢復意識。根據警方調查,死者羅女25日帶著一雙女兒前往露營區住宿,入夜後山區氣溫驟降,母女3人疑似為了取暖,在帳篷內燃燒木炭,不料,卻因此一氧化碳中毒,造成1死2傷。

▲▼有民眾在帳棚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針對這起事件,園區內也有露營區的福壽山農場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指出,有露營區客人前來買木炭時,櫃台都會多次叮嚀,「不要在帳篷裡面燒炭取暖!」,就算帳篷是隧道式的,在客廳區同樣也不可燒炭取暖, 同時指出「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行為」。

福壽山農場提醒,民眾到高山露營一定要帶足保暖用品,「耗氧性取暖方式(生火、燒炭、煤油爐、氣化爐等)不要在帳篷內使用,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