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孩童窒息!男大生「飆車載他去醫院」被記曠課:不虧

▲▼男大生救了窒息的孩童,因此被記曠課。(圖/翻攝微博)

▲孩童不慎氣管塞住,在草坪上窒息,周姓男大生立即飆車將人載到醫院。(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的周姓男大生近日到校準備上課,卻發現了一名氣管阻塞的孩童,嚇得他不顧課業,騎車將孩童送往醫院,也因此被教師記了曠課,所幸孩童最後成功脫險。而暖心的舉動曝光後,周男的行為被網友讚爆,老師也給予了補點名的機會。

綜合陸媒報導,周姓男大生是浙江大學一年級的學生,近日騎乘電動車前往上學的途中,發現了有名情況危急的孩童,嚇得他立即放棄前往上課,而是騎車將孩童送往醫院,也因此被教授記了曠課。

慶幸的是,經過搶救以後,孩童成功救了回來,目前已經脫離險境,周姓男大生也因此直言「不虧」,且孩童的妹妹還送了他一顆橘子,讓他感到十分開心。

▼男大生為了救窒息孩童,因此被記曠課。(圖/翻攝微博)

▲▼男大生救了窒息的孩童,因此被記曠課。(圖/翻攝微博)

孩童的家長解釋,當時孩子氣管阻塞,他們與除草的園丁發現後,立即開始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不過無論怎麼嘗試都收效甚微,還好周姓男大生出現,才讓孩子成功撿回一命。

而暖心的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周男的舉動被許多網友讚爆,教授得知他是為了救人才曠課,也破例給予了補點名的機會,結局讓人感到歡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