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穿無袖被媽酸「勾引男生」她氣炸 網批:思想比三葉蟲還老

▲▼正妹,小資族,性騷擾,防曬,穿搭,背心。(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穿無袖,被家人批評是在勾引男生。(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有一次穿無袖的衣服和異性友人在家吃飯,竟然被媽媽質疑「是不是因為他來才這樣穿?」有次家庭旅遊,她跟妹妹一起穿無袖,也被父母酸「剛剛旁邊那個人在看妳腿、看妳胸部、看妳肚子」,讓她心很累,話題引發議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上大學之後,她開始嘗試和原本風格不同的衣服,像是不會特別裸露的無袖背心。沒想到有次她到妹妹住處住一晚,約了男性朋友一起過去吃飯,當時她穿了一件黑色無袖背心,媽媽得知後,竟私下和妹妹說,「是不是因為他來才這樣穿?」

她事後聽到此事很生氣,因為自己根本沒有那種想法,「我穿衣服是為了勾引男生?聽到這個就超生氣,我怎麼打扮不就是我開心嗎!」

還有一次也很傻眼,是家庭旅遊時,她跟妹妹一起穿了無袖的衣服,沒想到這次爸爸也加入戰局,「聯合一直說我們穿很露,然後旅行途中就一直說什麼『欸剛剛旁邊那個人在看妳腿、看妳胸部、看妳肚子』,一天不說三次以上不罷休」她反感抗議後,還被爸爸回,「你們怎麼會去檢討看的人?本來人就是會忍不住看啊!」媽媽也補槍,「不要說得好像我們在管妳們穿什麼,如果我真的不喜歡妳們這樣穿,我就會叫妳們脫掉了!」

面對這情況,她感嘆「我真的,超失望」,不明白為何穿著精緻或是打扮漂亮,就會一直被干涉,「他們也會常說我們皮膚好化什麼妝這樣,或者去管我今天應該畫個眉毛就好什麼的……但其實我們妝容都很淡……」,直呼超想逃離家中。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傻眼,「你媽跟前幾天那篇罵人騷包的路人一樣,比三葉蟲還老」、「我覺得父母好意提醒穿太露可能會遭有色眼光注目可以接受,但媽媽直接說女兒穿怎樣怎樣是要勾引男人真的……老實說很難聽」、「同款爸媽+1,真的不懂他們到底在想什麼,不想跟他們溝通,都無效謝謝。」

也有網友緩頰,「單純就比較保守吧!家人也不見得是壞意;這裡男生都會叫你盡量開放,但我逆風而行;我覺得不用跟家人衝突,反正在家裡,這時間就穿保守一點,等妳回學校去外面,該怎麼穿還是怎麼穿」、「可以在長輩前穿得保守一些,而在長輩們管不到的地方,妳就隨心所欲的打扮展現妳自己,山不轉路轉,妳可以想成這不是和長輩的妥協,而是和自己妥協,不要幫自己找麻煩,這樣想可能會比較舒服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