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闖紅燈「斑馬線上被撞死」 車速過快!機車騎士判刑7月

▲▼過馬路,斑馬線,行人,路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一名婦人過馬路被機車騎士撞傷,送醫不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陳姓婦人闖紅燈過斑馬線,遭到一名尤姓機車騎士撞傷送醫,但住院14天後過世,雖然鑑定結果顯示陳婦的死因是肝硬化與車禍,法醫無法確認兩者的因果關係,但法官認定尤姓騎士車速過快,仍依過失傷害罪判刑7個月。

全案發生於2021年的2月25日晚間8點多,陳姓婦人在通過鳳山澄清路與中山西路口時,闖紅燈走在斑馬線上,不過尤姓機車騎士疑似車速過快,不慎撞上陳婦,陳姓婦人頭部重創送醫,搶救14天不治。經過法醫鑑定之後,認為陳姓婦人的死因有「車禍」跟「肝硬化」,因果關係無法明確釐清。

尤姓騎士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不過高雄地院審理時,依據法醫的報告無法排除「肝硬化」的致死因素,所以也不能單純將車禍歸咎為死因,所以認為他未依規定禮讓行人、超速又未注意車前狀況,仍依過失傷害罪判刑7個月,同時認為他犯後態度不佳,不給予緩刑機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