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烊前30分鐘」買飲料 他問:算奧客嗎?店員吐真心話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在飲料店打烊前30分鐘光顧,算奧客嗎?(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店都會在門口寫明營業時間,近日有網友好奇拋問,若在飲料店打烊前30分鐘購買,算是奧客的行為嗎?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其中不少網友都認為,只要在營業時間內,理論上都可以前去消費,只是有些品項可能早已賣光。

有網友在Dcard上,以「打烊前30分鐘買飲料算奧客嗎」為標題發文,提到某飲料店在晚上10時打烊,但他晚上9時才下課,如果加上路程,等到他點飲料,距離店家關門時間可能只剩下30分鐘。由於他當天實在很想喝飲料,所以求問眾人,若在打烊前30分鐘才前去消費,算不算是奧客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不會,都是慢慢收,就是新鮮度有差」、「不會,不想賣就會跟你說沒了」、「營業時間內應該都不算奧客吧?真的不想賣,他們可以直接說」、「飲料店還好,買了直接走了,又不是餐廳要內用」、「下課就可以先打電話叫了,到那邊直接結帳就可以喝到」。

其中還有一些可能是飲料店店員的網友表示,「不會啊,一堆58分、59分才來,還要看很久菜單」、「30分鐘前的都是正常客人,壓秒的真的很討厭」、「只要不要58分的時候才慢慢的來、邊看菜單邊滑手機,就不會成為我們店員心中的奧客」、「沒事,就算你在我們打烊前1分鐘走進來,我們還是會接客的,但可能有些東西會賣完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