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兇宅!錦新大樓3週墜3人...2人掉工地 工人嚇到不敢上班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區錦新大樓多年來事故頻傳,導致有「猛鬼大樓」、「最猛凶宅」的稱號,加上管制鬆散、人員進出都沒有管理員控管、電梯以及逃生梯都沒有管制作為,所以許多民眾可以自行上樓,進而發生從頂樓墜落的意外,2個月間已經發生3起非住戶跑進大樓墜落意外,其中2人還掉進隔壁正在興建的社會宅工地,工人也無奈,只能敬鬼神做好該做的,有人覺得不舒服就彼此安撫。

▲▼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引起市府單位重視。(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引起市府單位重視。(圖/記者邱中岳攝)

據了解,北市錦新大樓前身為飯店,在39年前發生意外,當時帶走19條人命,自此被人稱為「猛鬼大樓」、「最猛凶宅」等稱號,據悉近十多年來,但從2020年開始,陸續有9人從頂樓墜落事件,光2023年至今為止,也發生5起墜落意外,也讓錦新大樓再度浮上檯面。

錦新大樓原本旁邊是停車場,先前也傳出有民眾墜落停車場,而該地從2020年2月開始動工興建社會住宅,預計工程到2024年8月左右才會完工,可容納住戶達378戶,估計入住人數超過7百人。

▲▼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引起市府單位重視。(圖/記者邱中岳攝)

但卻在11月間,陸續傳出有2女1男從錦新大樓墜落意外身亡,其中2人跌入社會住宅建地,此事傳出也造成正在工地施工的人員心情受到影響,就有工人指出,「心情當然會受到影響」。

工人透露,儘管相關單位有來關心,也告知錦新大樓管委會加強控管人員進出、防護,但是每週都傳出有人從隔壁大樓墜落,讓部分人員人心惶惶,之前還有工人不敢上班。

▲▼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引起市府單位重視。(圖/記者邱中岳攝)

▲錦新大樓工地從2020年開始興建,預計工程在2024年結束,工地緊鄰錦新大樓。(圖/記者邱中岳攝)

工地人員指出,之前就有工人心情受到影響不敢來上班,有工人上班到一半感到身體不舒服,所以就不來上班,避免工人心情上受到影響,也儘量安慰工人,也自我解釋,「錦新大樓也是有309戶,所以這裡人氣也是蠻旺的」。

據悉,錦新大樓管委會目前也由政府相關單位介入協調,希望能夠在大樓裝置磁扣鎖,可以隔離非住戶人員進出,有人提出在頂樓加裝密碼鎖,但礙於消防法規則無法實行,正研擬其他方案加強人員進出管制,可以杜絕猛鬼凶宅封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