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退選 媒體人:賴佩霞白白放棄美國籍是「最大輸家」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總統、副總統登記參選截止日到今天(24日)17時30分止,以逾90萬公民連署獲得參選總統資格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中午在臉書發表退選宣言。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直言,賴佩霞白白放棄美國籍成為最大輸家。

▲▼藍白合君悅酒店會談現場,郭台銘與賴佩霞。(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賴佩霞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黃揚明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少了每四年選一次的老宋,每四年退出一次的郭董來了,直言「賴佩霞白白放棄美國籍成為最大輸家」。

▲▼賴佩霞領表後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佩霞稍早在臉書發聲「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願意放棄」。(圖/記者黃國霖攝)

郭台銘退選聲明表示,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郭台銘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已是他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

賴佩霞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郭董召集了團隊告訴大家: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她感慨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也是再三思考後,此刻所能做的最好決定,這一路沒有背棄理念、沒有傷害任何人,她和郭及團隊深深記得握過的每一雙手,也深知支持者會有的失望,每一個人的努力,都帶給了社會一份改變的希望,這些變化是真真實實的存在,不會因任何政治局勢變化而消退,她為大家的付出感動與驕傲。

賴佩霞認為,她與郭董參選的目的,就是要讓台灣可以更團結凝聚,人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因此每一步都盡己所能的努力,希望能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願意放棄。

賴佩霞說,團結合作需要一段釋放善意、各方展現誠意、培養默契的完整過程,昨日在大家的見證下結果不言而喻,整合破局是讓他們最難過的。然而,參與政治並不是為了一個人或一個黨,更不是為了一次選舉,而是為了共同摯愛的家園。

賴佩霞強調,郭董是一位實業家,大家共同見證了他的器度與視野,今日這個暫停,正是為了繼續與大家並肩同行,一路上感謝每一位的支持,將會繼續守護這片大家都深愛的土地中華民國。

▲▼郭台銘與賴佩霞抵達君悅酒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