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附中模擬考「作文分數是行數÷2」 廠商認錯:2623份考卷重改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1)登場,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不少考生臨陣磨槍,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師大附中模擬考出現作文分數亂給情況。(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師大附中學生投訴,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由廠商批改,但分數竟出現「作文寫的行數除以2」的驚人規律,例如寫34行得17分,至少有10個班級有此情況。師大附中昨回應已要求廠商全面回收、重新批閱。負責舉辦模擬考的翰林出版今天發表聲明致歉,坦承有一位閱卷老師確實以作文行數給分,該老師批閱的2623份作文將全數重改。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接獲多名師大附中高三生投訴,前天上網查詢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竟發現「學生作文寫的行數除以2,就是英文作文成績」的規律,至少有10個班級有類似狀況。一名師大附中高三生指出,班上目前至少有19名學生的成績都出現這樣的規律,像是有同學寫34行得17分、寫28行得14分、寫14行得7分、寫23行得1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模擬考的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今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在11月22日獲悉相關消息後即刻展開調查,本次模擬考共有48位批改老師,其中師大附中的評分統一由一位老師負責,批改915份,透過統計發現,該位老師確實以作文行數給分。同一位老師總計批改2623份作文,不僅負責師大附中,亦涉及其他學校。

翰林出版表示,已展開重新批閱的工作,預計在12月1日完成,並同時提供成績給學生。對於這次的疏失,該公司責無旁貸並深感抱歉,也承諾會在協助學生獲得重新批閱的成績後,嚴正檢討與改善作文批閱流程。

翰林出版聲明全文如下:

高中模擬考作文批改聲明

針對有關高中模擬考成績閱卷標準異常一事,本公司謹作說明如下:

一、本公司在11月22日,獲悉相關消息後即刻展開調查。本次模擬考共有79,122名學生參與,由48位批改老師進行評分。師大附中的評分統一由一位老師負責,批改915份。我們於第一時間檢視學生所敘述的批改規則,透過統計發現,作文分數與行數的皮爾森積差相關係數高達0.9896,佐證該位老師確實以作文行數給分。同一位老師總計批改2,623份作文,不僅負責師大附中,亦涉及其他學校。

本公司首要責任是協助這兩千多位學生獲得正確的作文批改回饋,以確保他們在學測前能夠獲得有意義的學習建議。因此我們已展開重新批閱的工作,預計在12月1日完成,並同時提供成績給學生。此外,我們也聯絡所有受到影響的學校,安排重新批閱,確保學生能夠取得客觀公正的成績。

二、本公司對於這次的疏失,責無旁貸並深感抱歉。我們深知模擬考對於考生的重要性,因此嚴謹規劃並落實每個細節,但顯然我們仍需強化控管的環節。本公司也承諾會在協助學生獲得重新批閱的成績後,嚴正檢討與改善作文批閱流程。

這次事件對學生和家長造成困擾,本公司表達深切的歉意。翰林以「教育優先」為我們每天努力的目標,這次事件會讓我們檢討並改進我們的服務,未來將提供更完善的模擬考協助考生面對學測。謝謝您的體諒與支持。

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彥良

▼翰林出版公告承認是按照寫作行數給分。(圖/翰林出版臉書)

▲▼師大附中模擬考英文作文分數異常,翰林出版公告承認是按照寫作行數給分。(圖/翰林出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