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裟都穿好了!28歲男要入佛門被師父放鳥 孤坐公園情緒emo

▲▼袈裟都穿好了!28歲男要入佛門被師父放鳥 孤坐公園情緒emo。(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一名陳男決定皈依佛門,甚至已經換好袈裟,不料約好的師父沒來,讓他獨自孤坐公園,情緒低落。(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8歲陳男18日自行報案,稱自己等不到「師父」,情緒低落。員警到場後,果真看見一名身穿袈裟的陳男坐在公園長椅上,他向員警訴苦說「本來決定要皈依佛門,師父卻沒依約前來,覺得自己像被世界拋棄」,甚至講到激動處掌摑自己。耐心員警不斷安撫,要陳想想「世界多美好」,最後還陪同送醫,緊緊牽著陳男的手。

第四警分局大墩派出所18日晚間獲報,一名陳男稱,自己孤零零待在文心森林公園,因為「等不到師父」,心情很低落。巡佐薛登益、警員黃鴻翔前往了解,發現該名陳男身穿灰色袈裟,獨自在公園裡踱步,時不時嘴裡念念有詞。

陳男一見到員警,仿佛找到訴苦出口,直言「覺得人生不順遂,下定決心要皈依佛門了,拋開一切世俗帶來的悲苦,詎料師父卻未依約前往,在偌大的公園裡,頓感自己像流浪漢被世界拋棄。」陳男講到激動處還掌摑自己,企圖用頭撞樹洩恨。

員警見狀,馬上制止陳男,並苦勸路人會受到驚嚇,況且也對自己不好。並且蹲下安撫陳男說:「這邊不行,可以換另一邊,可能是溝通上有問題啊,這樣是很不好的事情,自己不要亂想,這世界多美好!」

▲▼袈裟都穿好了!28歲男要入佛門被師父放鳥 孤坐公園情緒emo。(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經過員警耐心苦勸,陳男放下心中不愉快,由員警陪同送醫,過程中陳男也突然頓悟,頻頻向員警致謝、致歉。(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陳男最終感受到警察的用心,情緒逐漸冷靜下來,但警方擔心陳男情緒不穩,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就醫診治,並全程陪同就醫,於送醫途中,陳男瞬間醒悟,緊握著員警的手直說抱歉,造成大家困擾,讓此案完美落幕,避免一場悲劇的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