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薪情!中年退伍軍人報名職訓換跑道 現任工程師月薪逾50K

▲雲林退伍軍人魏天佑重新學習,跨行業轉職半年,月薪已過50K。(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退伍軍人魏天佑重新學習,跨行業轉職半年,月薪已過50K。(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家住雲林,今年初從軍中退伍45歲的魏天佑,為延續職涯路報名參加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自動控制班」課程,學習電學應用、可程式控制等相關知識,結訓後不僅取得PLC與工業配線2張丙級證照,還有5家公司搶著要,後進入業界工作僅半年月薪已達50K以上,中年轉業相當成功,開創人生第二春。

魏天佑表示,在軍中任職長達24年,退役後面臨中高齡再度就業需求,亦深覺「有專業才不會被淘汰」所以轉換跑道時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報名雲嘉南分署的自動控制班職前訓練課程,從頭歸零學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天佑說,因大學學的是企管科系,一開始完全不懂機電整合相關配電原理,學習過程中有好幾度想打退堂鼓,但職訓師胡瑞益不斷從旁鼓勵他堅持到底,後來老師「電流就像水,由高處往低處流」一句話,讓他開竅融會貫通,學習進步神速,結訓前就取得PLC與工業配線兩張丙級證照。

考獲證照的魏天佑尋職時面試5家公司全錄取,選擇離家近的斗六宏偉電機工業公司擔任工程師,負責維修電梯,進入業界半年,又取得升降梯裝修丙級證照,目前月薪已超過50K。 魏天佑強調,非本科系出身不是進入產業的障礙,「比你厲害的人都那麼努力,憑什麼你不更努力」,相信只要肯學、願意付出,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自動控制職類出路廣,未來可從事自動控制工程師、PLC程式設計人員、設備工程師與廠務儀電人員等,業界缺額多、工作穩定,新人起薪約32K-35K,若技術純熟,薪資可達50K以上,目前分署開辦的職訓課程,與業界技術落差小,且學員在經工廠式的管理與訓練後,不僅能適應,也較待得住。

「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頭路」,劉邦棟鼓勵待業或想轉職的民眾,如果對未來職涯還沒有方向,不妨先來職訓學專長,分署自辦職前訓練課程有電機、電子、營建、機械4大職群超過30個職類可供選擇,受訓不僅免學費,符合就保非自願離職者或特定對象身分,可再申請6-12個月的職訓生活津貼,歡迎15歲以上失(待)業者及轉業民眾報名。

▲雲林退伍軍人魏天佑重新學習,跨行業轉職半年,月薪已過50K。(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非科班出身的魏天佑參加雲嘉南分署自動控制職前訓練,結訓後取得PLC與工業配線2張丙級證照,還有5間公司搶著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高中職畢業生就業或升學迷網 勞動部這計畫協助青年定方向

►73歲婦找到熱忱重回職場  勞動部提供照服就業獎勵最高領10萬

►為雇主留才!勞動部中高齡專法 助屆退勞工規劃職涯方向

►勞動部投資青年「促就業、轉正職」 19場徵才接力促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