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還未破案!前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追思會 11/21大溪區舉辦

▲前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追思會

▲案發警衛室。(圖/CTWANT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發生在27年前的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桃園劉姓宗親會及家屬21日,於大溪區多功能體育館文化演藝廳,舉行追思紀念,再度喚起地方人士對當年此起慘案、以及血案迄今未偵破的熱議。前縣長劉邦友女兒劉燕霏說,命案已發生27年,一直未偵破,身為家屬感到很遺憾,但人生還是要堅強面對走下去,對父親只能永遠懷念與追思!

▲前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追思會

劉燕霏表示,父親生前關懷弱勢,弱勢單位每年都自發性辦理追思會緬懷父親。今年的追思會主要是鞠躬、獻花獻果和祭文。由於,父親的好友現在年紀都很年長了,21日會出席的大多數是劉姓宗親會、退撫會,身障團體弱勢團體等。

記憶中的父親,對劉燕霏而言,是非常認真於地方建設和服務人民的工作,從省議員到縣長都對建設桃園非常努力,是她心目中永遠的好爸爸也是好縣長!由於她的母親年紀大了,身體不如以往健康,因此21日追思會不會出席。

據指出,劉邦友血案發生在1996年11月21日上午,兩名歹徒在白天潛入當時的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犯案,從早上6點半進入、到8點20分左右離開。歹徒將官邸中包含劉邦友在內的9人,全都集中到警衛室,並以行刑式的方式,一一槍決。總計造成劉邦友在內的8人死亡,唯一活口鄧文昌頭部中彈,智力退化如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