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23創新產品! AI投影穿戴裝置、口紅支架 莫娜分析5大熱門焦點

▲▼三星,Samsung,手機,智慧型手機,Z Fold5,Z Flip5,Galaxy。(圖/記者樓菀玲攝)

▲三星Z Flip5入選《時代》2023創新產品。(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2023年即將過去,《時代雜誌》最近公布了今年度的創新發明名單,挑選出 2023年200項最具有創新的產品,裡面包含無障礙、人工智慧、應用程式、VR裝置等等多個分類,Podcast節目《娜你知道嗎》主持人莫娜,從中又選出幾個值得注意的產品與大家分享。

▲點擊收聽Podcast《娜你知道嗎》,解析《時代雜誌》2023創新發明名單。

首先,最令人驚豔的絕對是無障礙產品系列,而其中最吸引莫娜注意的是,蘭蔻所推出的Hapta。這款口紅支架利用穩定技術和即時感應器,使口紅更均勻地塗抹在嘴唇上,讓任何族群都輕鬆上妝。未來,蘭蔻計畫將這項技術應用到其他領域。

除了蘭蔻,PlayStation也推出的專為身障朋友設計Access Controller,它擁有獨特像飛碟一樣的外觀,且配有操縱桿和22個可更換的按鍵,也可以自訂按鍵,讓身障朋友也能輕鬆體驗遊戲樂趣。

再者,2023年的創新創新產品肯定少不了人工智慧系列,而OpenAI更是榮獲兩個名額,也有很多是基於OpenAI的技術所產生。像是Humane Ai Pin就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穿戴裝置,例如使用者按一下Ai Pin按鍵,就可以啟動聽取及執行需求,也可以在使用者手掌心或桌面投射出智慧型的鍵盤。這個小巧的產品雖然沒有螢幕,但卻具有聲控、連網、內建麥克風、相機和投影機等多功能。

消費型電子產品方面,也有不少熟面孔上榜,像是Nokia G22和Samsung Galaxy Z Flip5都各自擁有獨特之處。Samsung Galaxy Z Flip5因其3.4吋外螢幕,讓用戶能夠隨時隨地留意重要的資訊,而毋須揭開手機的設計獲得好評。而Nokia G22意外地進入創新名單,主要因為容易自行維修的概念,只需要一支螺絲起子,就可以自己更換最常損壞的零件,像是螢幕、連接埠與電池等等,提倡用戶自己維護手機,減少電子垃圾的生成。

筆記型電腦部分,莫娜則對上榜的Lenovo Yoga Book 9i感到興趣。因為它擁有雙螢幕、無鍵盤的獨特設計,以迎合遠距工作時代的需求。至於智慧手錶方面,Apple Watch Ultra 2與上一代相比,雖然更新幅度並不明顯,但以環保材質和手指敲擊指令功能,獲得最具創新的智慧手錶獎項。

▲▼ 娜你知道嗎。(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莫娜分享了實際用過的智慧眼鏡。(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最後特別一提的是,莫娜實際用過的智慧眼鏡。Ray-Ban與Metaa合作的這款眼鏡,結合了實用性與成熟的技術,具有錄影、拍照、聽音樂和接電話的功能,且穿戴方式類似一般的太陽眼鏡,展現出新穎且實用的一面。

莫娜最後表示,2023年的創新發明名單充滿驚奇,呈現了科技領域的不斷進步,以及對無障礙性、可持續性和新概念的追求,這些產品都將在不同層面上展現了創新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