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內鍋洗米」刮傷塗層?日本大廠破解迷思 正確做法曝光

▲▼洗米,白米,煮飯,米飯。(圖/CFP)

▲許多人避免使用電子鍋「內鍋」洗米,擔心刮傷塗層。(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日本女網友表示,她因為使用電子鍋內鍋洗米,而被男友責罵「會把鍋子弄壞」,對此感到非常疑惑。象印一名主管受訪時則解釋,其實可以直接使用內鍋洗米,因為現代技術進步,含氟塗層的耐受性已經提高,但仍要注意細節,避免造成其他損傷。

象印大阪市北區第一事業部副經理三嶋一德表示,20年前人們會宣導不要用內鍋洗米,但隨著科技進步,內鍋含氟塗層耐受性已顯著提高,可以使用內鍋洗米。此外,現代精米技術非常成熟,市面上白米通常米糠很少且乾淨細膩,只要用雙手輕輕搓洗即可,不須再使用其他工具,但要注意別用手掌垂直往下壓,以免米粒破碎。

不過,仍要避免其他因素破壞塗層。洗米前,先將小石頭等米中異物除去,勿把攪拌器或金屬濾盆放進鍋裡。飯煮好後,不要使用金屬飯勺或湯匙盛飯,若要準備壽司飯,切記別把醋直接倒入。清洗時,記得使用柔軟的海綿,按照產品說明書進行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三嶋一德說明,隨著使用方式不同,內鍋壽命可能不一樣,但即使塗層脫落也能繼續煮飯及保溫,被攝入人體也不會造成影響,只是可能因為無法很好地控制溫度,進一步影響米飯的口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