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當毒品咖啡包賣...上門的是警察 男自稱「崩牙駒」詐欺罪起訴

▲桃園地檢署對吳男以茶包充當毒品咖啡包詐財,卻又辯詞矯飾建請從重量刑。(圖/資料照片)

▲桃園地檢署對吳男以茶包充當毒品咖啡包詐財,卻又辯詞矯飾建請從重量刑。(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30歲吳姓男子明知自無毒品咖啡包,竟在網路化名兜售,警方在網路巡查時發現與吳男相約交易,吳則以茶包意圖矇混進行交易,警方則表明身份予以逮捕,桃園檢方以他交易茶包確非毒品,以詐欺罪對吳男提公訴,但對被告犯後辯稱賣真茶包賺差價的否認和飾詞矯飾,建請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吳男明知自己毒品可販售,卻化名「崩牙駒」在網路社群媒體以「糖果妹」、「冰妹」可付費等隱含毒品之廣告訊息,意圖藉此牟利,大溪分局警方則網路巡查時發現,並以「王老師」為名相約,以4500元代價購買10包毒品咖啡包。

但在今年2月13日交易當天時,吳男卻以冒充毒品之茶包8包,向喬裝的員警詐取交易價金4500元,員警旋即表明身份並以現行犯逮捕吳男,將茶包上往化驗結果呈陰性反應,才得知吳男以假毒品包詐騙。

桃園檢方以吳男主觀上無販毒意,客觀上亦未提供毒品交易,與販賣毒品之購成要件不符,因此將他不起訴處分,但被告吳男以茶包充毒品已著手於詐欺取財犯罪之實行,且犯後一再否認犯行,並辯只是「想認識女生,想賣真茶包賺取差價」,檢方認吳男犯後態度不佳,建請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