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別國都是WhatsApp!「台人只用LINE」全場點頭:很難不用

▲▼LINE,滑手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台灣人普遍都用LINE。(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社交APP有很多,像是iMessage、SnapChat、Messenger等等,但台灣人最常用,也最習慣的就是「LINE」。不過,就有網友納悶,很多國家都是用「WhatsApp」,相較之下,他覺得LINE有一堆不好用的功能,「看這軟體越看越不爽,台灣為啥不一口氣,把LINE成WhatsApp接軌世界?」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台灣為啥不把LINE成WhatsApp接軌世界?」文中表示,世界各國幾乎都用WhatsApp,偏偏只有台灣用LINE,可他認為「一堆功能根本垃圾」,常常看LINE看得很不爽,不解台灣人為何不用WhatsApp?

貼文引發議論,就有人直呼,「誰叫WhatsApp剛開始要錢」、「台灣一開始是WhatsApp,結果要收費才跳LINE」、「真正巷子內的,都在用telegram了」、「只有日本跟台灣用LINE」、「WhatsApp剛開始要收費,LINE趁機把市場把持住,就很難不用了。」

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換啊!這東西有強制性嗎」、「WhatsApp沒啥功能,LINE已經包山包海了」、「LINE被嫌主要是APP肥大超不順,主管找並不是問題,因為你換軟體,主管也就換軟體找你而已」、「賴貼圖綁住很多人了吧」、「泰國也用LINE。」

另外,本站去年3月曾報導《LINE流行10年「為何不會被取代?」 網揭3關鍵:連長輩都在用》,有人好奇,LINE被引進台灣超過十年了,為什麼都沒有其他APP能取而代之?是什麼原因讓LINE成為龍頭呢?

綜合網友說法,LINE之所以能屹立不搖,主要關鍵就在於功能齊全,「台灣人已經被綁架了,生態系都在它上面」、「LINE Pay、轉帳、繳費,一堆服務」、「LINE已經不只是聊天軟體了」、「Line Pay、Line Bank、轉帳、消費都靠它」、「LINE強在一整套服務吧」、「MSN、即時通都只是聊天軟體,LINE不是,LINE還有一堆商家在用它的點餐系統。」

還有網友認為「貼圖多樣、身旁的人都在用」也是原因,「貼圖可愛啊」、「因為有滿滿的貼圖可以用」、「熊大、兔兔可愛」、「可以用對話貼圖就贏了」、「短時間不可能,長輩都在用了」、「公家機關、政府人員都在用」、「大家都用,不用不行。」也有網友回應,「先行者」、「操作簡單也是它的優點」、「打電話不用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