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歡樂耶誕城「為何都辦在板橋?」 一票狂猜1原因:沒有之一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圖/記者蔡玟君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17)日正式開城,並將持續「亮」到明年1月1日。與此同時,便有網友好奇拋問,為什麼耶誕城每年都選在板橋舉辦?明明也有三重、蘆洲可以選擇?貼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什麼新北耶誕城一定要辦在板橋」為標題發文,提到他偶爾會經過板橋,板橋算是新北的大區,人口本來就算多,如今舉辦耶誕城活動,又吸引了更多民眾湧進板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便好奇拋問,既然板橋人多,為什麼不選在三重、蘆洲等地舉辦耶誕城活動?那邊地大,離台北市也算近,耶誕城每年都辦在板橋的原因是什麼?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討論,「辦活動辦在人多的地方很正常啊」、「你要不要問跨年怎麼都在市府、101」、「市政府就在後面啊」、「新埔、板橋、府中這一帶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合在一起,其實擠也就中間那部分而已」、「下班必經過、必塞」。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其中有不少人都認為,會選在板橋可能是因為交通方便,「板橋三鐵共構,交通方便」、「交通方便,就這樣」、「捷運、台鐵,公車路線也很多,算最方便的了」、「板橋交通這麼方便,不需要跟別人塞車啊」、「要考慮公共運輸便利性」、「三鐵共構,精華商圈」、「交通真的最方便,沒有之一」、「有三鐵反而方便」、「交通方便,疏散才快」、「路寬,交通方便呀」。

事實上,耶誕城自2011年開始舉辦,根據《中央社》報導,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在新北市舉辦耶誕城活動已與台北市達成共識,雙方也協議耶誕節活動由新北舉辦、跨年由台北舉辦。

據了解,板橋可說是新北市的交通核心樞紐,有高鐵、台鐵、捷運板橋線、捷運環狀線,附近也有客運站、公車站。當地除了交通方便,也因為有大型廣場、百貨等,形成了熱鬧商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