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美術碩士母女檔斜槓餐飲 TICCPA國際菁英盃摘金奪銀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生林楷媛(右)在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摘金,就讀美術碩專班的母親張芸青(左)也抱回銀牌。(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生林楷媛(右)在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摘金,就讀美術碩專班的母親張芸青(左)也抱回銀牌。(圖/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生林楷媛參加「2023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以獨特的水墨畫渲染技巧製作果凍花甜點,在餐飲類「果凍花花卉造型組」擊敗其他科班選手奪下金牌,而就讀美術系碩專班的母親張芸青,也同時贏得「果凍花創意組」銀牌;美術母女檔斜槓餐飲卻摘金奪銀,成為本屆最大黑馬,也成為這次比賽的佳話。

2023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本月11日在台北舉行,共有來自台、美、加、澳、日、韓、中等14個國家地區約1600選手參賽,台灣則有17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組隊競技。競賽分餐飲與美容兩類,餐飲類除技術外,也強調美學與創意的評比,包括藝術感、立體感、花型、顏色、設計意涵等,即占了果凍花評分的7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梵大學表示,奪下果凍花造型組金牌的華梵美術系碩士班新生林楷媛,對烘焙糕點極為熱愛,高中、大學都是就讀餐飲類科,研究所除了升讀原校相關領域碩士班,又因熱愛花卉藝術,決定今年再跨考華梵美術系碩士班一年級,成為罕見同時雙主修美術、餐飲兩大類科的斜槓青年。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生林楷媛,在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以果凍花甜點作品摘金。(圖/華梵大學提供)

▲林楷媛和其拿下金牌作品「花朝月夕,如詩如畫」。(圖/華梵大學提供)

林楷媛此次奪金的果凍花造型組作品「花朝月夕,如詩如畫」,就是利用水墨的渲染與構圖技巧,將黃地瓜與紅麴調配出橘色汁液,倒在封底的白色椰奶上,創造出有如水墨畫般渲染流動的視覺效果。林楷媛說,自己對台灣食材充滿信心,希望可以在日式核果子為主流的甜點市場中,開創出屬於台灣自己的健康品牌

目前就讀華梵美術系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的張芸青,以果凍花創意組作品「舞動花卉與青花瓷相遇」,獲得銀牌,該作品以零熱量的蒟蒻製作透明果凍,再加入不同的花卉圖案和色彩,呈現視覺與味覺的饗宴,並透過「青花瓷」歌曲的意象穿越時空,帶入時尚,將音樂、藝術、飲食與情感連結。

對於這次母女兩人一起得獎,身為母親的張芸青興奮地說,此次兩人的組別各有約50到70人參賽,且幾乎都是餐飲類本科生,只有他們母女倆以華梵美術系的身分報名,沒想到最後竟能技壓群雄,而母女倆平日除了一起精進烘焙技藝,還在美術系修習現代書法、水墨技法研究、工筆佛畫、彩墨創作等課程,對於將食物美學融合繪畫技巧於果凍花甜點的方法,更是不斷地學習與實驗,成為此次國際餐飲大賽得獎的秘密武器。

▲▼華梵大學美術碩專班的母親張芸青,以「舞動花卉與青花瓷相遇」作品抱回銀牌。(圖/華梵大學提供)

▲張芸青以「舞動花卉與青花瓷相遇」作品抱回銀牌。(圖/華梵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